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晨风原创博客

友情之水天上来,奔流大爱不复回,思君不见下渝州,共饮一江生命水。[欢迎转载共享]

 
 
 

日志

 
 
关于我

大专,曾为《绿洲》《民族作家》《新疆电业》编辑[电力退休干部]

文章分类

我的海市  

2010-11-28 18:26:00|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我的海市

是那碧绿的瓜田

我的蜃楼

就在那高高的瓜棚上边

一轮金黄的圆月

变无数“金皇后”的蜜罐

我和当年的闰土

在云中的别墅里聊天

听他讲迅哥儿的故事

一边还摆弄他的银项圈

打量这月光下的英俊少年

谈古论今驾起沧桑人间

藤儿很长瓜儿很大

这时的夜色很缠绵

叽叽喳喳叫一声迅哥儿

我俩去找他来玩

我们会相逢在故土的海市

我们会相逢在金色的童年

                         ———我八十年代的诗

                      《秋天里》

我没活在

八十年代的诗里

已是二十一世纪的闰土

在这秋天里

八十年代高高的瓜棚

是个长方体

二十一世纪的瓜棚

像个三角架的电塔梯

看那金字塔上

一个饱经风霜的老农笑嘻嘻

他是在看守瓜田时

正诵读圣经的珍奇

像“金皇后”的哈密瓜

正甜得流蜜

希望的田野

已不满足碧叶里滚滚的金币

清水芙蓉

无须雕饰虚拟

谁会告诉他

生命的奥秘

世间万物

怎能比得爱的真理

呵,向往爱的伊甸

在这秋天里

 

 (附记:种瓜老农刘济波,66岁,住安宁渠六十户村。他谈起他信耶稣后老年斑消失了,肠胃炎也好了。他儿媳妇怀孕从拖车上摔下来轮子压过肚子,竟然无事。冬闲时他步行3公里才能到安宁渠公交车站,为了去乌鲁木齐聚会.......他谈起《圣经》的预言以色列的复国等等,谈得很详细......)

 

我的海市 - 晨风 - 晨风原创博客
  评论这张
 
阅读(525)| 评论(37)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